中国评剧院四部大戏将登陆津门

扫码阅读手机版

来源: 今晚报 作者: 编辑:徐美虹 2024-03-28 09:53:11

内容提要:5月23日至26日,中国评剧院将携四部大戏亮相第二届中华戏曲精品邀请展,评剧《白蛇传》《目连之母》《秦香莲》《祥子与虎妞》将在中华剧院接连上演。

  5月23日至26日,中国评剧院将携四部大戏亮相第二届中华戏曲精品邀请展,评剧《白蛇传》《目连之母》《秦香莲》《祥子与虎妞》将在中华剧院接连上演。

  其中,评剧骨子老戏《白蛇传》将于23日率先与观众见面。此次演出是中国评剧院于去年倾力复排的全新版本,集合了“游湖借伞”“端午惊变”“仙山盗草”“水漫金山”“断桥相会”“雷峰塔倒”的经典故事,也刻画了不同的人物形象,将呈现一台充分彰显戏曲美学意境,气质清新、格调唯美的评剧版《白蛇传》。

  24日,新编古装戏《目连之母》将上演。该剧源自“刘氏开荤、十恶不赦”的古老故事。剧中以当代人的表达方式在子虚乌有的鬼神故事躯壳里,以犀利的视角诠释了一个母亲悲苦凄惨的一生,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。

  25日,评剧传统剧目《秦香莲》也将上演。该剧又名《铡美案》,拥有许多脍炙人口的名段,如“闯宫”“琵琶词”“与驸马打坐开封堂上”以及“见皇姑”等选段,都广为传唱。剧中讲述了秦香莲的丈夫陈世美考中状元又被招为驸马后,抛弃妻子和儿女,最后被包拯秉公刀铡的故事。

  26日,评剧《祥子与虎妞》将唱响一场旧时代的人生悲剧与爱情悲歌。该剧改编自老舍先生名著《骆驼祥子》,描写了旧中国的北京城,一群穷苦的人力车夫艰辛凄凉的生活。剧中憨厚老实的祥子,最大的人生希冀就是能拉上自己的车,过上自食其力的简单生活。“人和车厂”厂主刘四爷的女儿虎妞,性格率直泼辣,由衷地爱恋着祥子,她渴望甜蜜的爱情,憧憬美好的生活。然而,那个黑暗的时代给与他们的只能是贫穷和失望,带给他们的永远是痛苦与凄凉。此剧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,着重描写了祥子与虎妞的爱情故事与悲剧命运。

  据悉,四场演出均已开票,并支持文惠卡购票。(记者王洋)

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

推荐新闻

我来说两句

关于我们 | 广告服务 | 诚聘英才 | 联系我们 | 版权声明 | 设为首页 | 关于小狼 |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22-23602087 | 举报邮箱:jubao@staff.enorth.cn | 举报平台

Copyright (C) 2000-2019 Enorth.com.cn,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.,LTD.All rights reserved
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
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津B2-20000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:0205099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: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